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实习视导组检查指导2013级师范生集体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290

       2016年10月20日至23日,由学院领导、老师组成的实习工作视导组赴忻城县高级中学、柳江中学、来宾市高级中学检查指导2013级本科生集中教育实习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陈小燕、副院长吴大顺、副书记吴骞,以及张利群教授、陈玉秋教授、唐子江副教授、周剑清副教授、2013级辅导员刘浈老师等分别对忻城县高级中学、柳江中学、来宾市高级中学进行指导慰问,并听取了各个实习小组的工作总结汇报,听取了实习生公开课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实习视导组以“学生实习、教师培训、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理念为指导,以教育实习与文化服务结合为中心,致力于提升实习生的教师技能和国学素养,得到了各个教学实习点的欢迎支持,并取得良好成效。期间,我院还与来宾市高级中学签约建立学科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并举行了授匾仪式。
       在教育实习过程中,实习生在三所中学分别举办了以国学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实习与文化服务系列活动,并组织了话剧《桃花扇》三校巡演。10月20日下午,实习视导组各位老师出席了忻城县高级中学实习组举办的教育实习与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之“忻悦雅艺•翠屏芝州”国学展演活动。展演以师生同台献艺的形式,围绕吟诵、茶艺和书法三个方面进行。陈玉秋教授即兴吟诵《蜀相》并现场挥毫,写下“翠屏山留韵,芝州水杨波”赠予校方。10月21日晚,柳江中学实习组举办了教育实习与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之“师怀馨德•柳有雅艺”大联欢。晚会上,张利群教授献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陈玉秋教授演奏葫芦丝名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并现场挥毫,书下“雅艺德馨”。 10月23日晚上,来宾市高级中学实习组举办了教育实习与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之“来者师仪 宾友共席”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本次晚会,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话剧《桃花扇》三校巡演等教育实习与文化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我院实习生的风采与活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忻城电视台、忻城教育网、来宾市高级中学校园网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报道。

1忻城县高级中学实习老师吟诵表演

忻城县高级中学实习老师吟诵表演

5 柳江中学 领导与实习生合影

柳江中学实习生合影

6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老师与《桃花扇》演员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老师与《桃花扇》演员合影

7来宾市高级中学话剧《桃花扇》表演现场

来宾市高级中学话剧《桃花扇》表演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