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答辩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974

根据校团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团支部间的交流和发展,10月15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在雁山校区文科楼四区304教室举行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答辩大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逊、各年级辅导员、校团委代表、兄弟学院代表以及各年级团支部成员共200余人一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考评答辩大会分为团支部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共有16个团支部参与评比。每个支部有五分钟的展示时间和三分钟的答辩时间,满分100分。此次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根据各支部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最后的得分为评委所打分数总分的平均分。

本次团支部考评答辩大会在全体人员庄严激昂的团歌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各团支部通过PPT展示、模拟场景、角色扮演等形式,在学风建设、团日活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及宣传工作五大方面展现支部的特色。在支部展评环节中, 2014级新闻学团支部以公司开会对答的形式展现了“最美劳动者”及“忠于党、倡廉洁”的特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领作用;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团支部模拟媒体发布会以记者提问及媒体发言人回答的形式展现了支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人眼前一亮;2015级汉语言文学第四团支部以扮演机器人的形式体现了班级强大的凝聚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2015级新闻学团支部幽默生动的情景剧以及2015级汉语言文学第二团支部的重现长征路也都极具创意,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在各团支部的答辩过程中,评委对各团支部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为各团支部提出了宝贵意见。最终,2015级汉语言文学第四团支部及2015网络与新媒体团支部以其精彩的展示与答辩脱颖而出,名列前茅。

考评大会的最后,院分团委书记李逊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团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团支部思想的引领作用;二是做稳做实,明确团支部定位,结合专业发展目标,建立学习型团支部;三是求新求变,用90后的语言为90后代言,为90后服务。

此次考评大会不仅展现了各支部的特色活动,增强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而且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对促进各团支部进一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林虹伶 摄/陈祖成)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