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2014级基地班在湖南开展访学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471

        为了加强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打开学生视野,落实我校人才培养计划,11月28日,在周剑清老师的带领下,由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的14名同学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游学队伍抵达湖南,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29日上午,访学团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湖师大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党委副书记熊剑锋、辅导员周灿老师接待了他们。双方在文学院会议室展开交流,同时与会的还有湖师大基地班的学生代表。

        交流会上,岳凯华副院长首先致辞,对我校同学的来访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的访学活动顺利完成。副书记熊剑峰发言,主要介绍了基地班的教学情况。在发言中他强调了基地班对人才的重视。每个基地班会配备一名副教授级别以上的班导师,主要分管该班的教学、教务工作,如学生论文指导、班级文化沙龙、学生心理疏导等。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注重全面培养,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此外他们还为学生打造一个教师预约平台,通过预约校内校外的老师,为学生提供免费性的帮助,促进师生平等关系的发展。

       当谈及双方学院的系列活动时,我校介绍了“中文之光”“新西南剧展”等特色活动。湖师大的周灿老师则表示“我们学院也会举办许多活动,但没有特别地要把它做成一个系列”,比如为了加强学生的教师技能,他们会举办“三字一话”比赛,举办“智慧之光”系列讲座等丰富学生的见识。他们致力于将技能的训练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中,比如开展文化早堂,利用课堂前十分钟让学生讲课。

       在学生间的互动交流中,湖师大的丁惠萍同学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和感受,并建议想要靠考研的同学可以关注相关的学术期刊,进行尝试性论文写作。两校同学就双方的学习、阅读、生活、校园情况等进行交流,气氛融洽。交流结束后,我校伍媚扬同学代表文学院赠送给湖师大师生礼物,湖师大学生表示感谢并向我校同学介绍长沙有名的景点、小吃。

       30日上午,访学团到湖南师范大学15基地班的211教室听胡海义老师主讲白居易的《琵琶行》。胡海义老师讲课注重基础,由浅入深,利用图片演示、音频等加深同学对教材的理解。我校同学认真听课和做笔记,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学习风貌。

       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我校师生在访学期间参观了不少文化景点。在周剑清老师的安排下,他们先后参观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中南大学、橘子洲等景点。此外,不少同学自行组团,去游览了长沙市博物馆、坡子街、太平街等。同学们表示:“在这次的湖南访学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湖湘文化,开拓了自己的文化视野;而且通过观察其他学校学生的学习状态,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出来交流学习。”

(基地班:刘园园)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