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花桥荣记》剧组敲定演员角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7浏览次数:931

12月29日上午,望道话剧社《花桥荣记》剧组在行政南楼101会议室进行最后的演员定角工作,指导老师向丹、黄伟林、李逊等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面试选角活动的选拔,约30名同学成功脱颖而出。经过几天的剧本讨论,演员们都对其中的角色有了一定的倾向,其中米粉丫头、阿春妈、阿春等的角色吸引力较大,竞争也比较激烈。其中,我院2016级秘书学的吴琪在演绎剧中的黄奶奶时,展现出对老人形象独到的见解,其异于年龄的表演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的王茂森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他先后试演了剧中营长、李半城等几个角色,其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情感表达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定角过程中,向丹老师给同学们剖析了角色性格,指导他们在表现形式上更贴近人物形象。黄伟林老师也给演员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选角建议,让他们尝试不同的角色,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角色。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表演和观察,老师们根据演员们的表演情况和个人形象,初步定下了每个人的角色。其中中年卢先生由我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的吕腾崟扮演,春梦婆暂定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的武冰洁和段文俊,李半城由王茂森扮演等等。

最后,黄伟林老师希望演员们回去后能去看这部剧的原著小说,再看剧本,然后写一些人物分析。向丹老师也建议他们仔细分析角色,补充剧本上没有的东西,让台词更有底气。

经过了如此漫长的面试、选演员、定角色,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这场表演了呢?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最终的精彩演出吧!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农丽帆 摄/钟欣蓉 傅泽陵)

选角现场选角现场向丹老师莅临现场向丹老师莅临现场到场的评委嘉宾 (2)到场的评委嘉宾演员试戏 (6)演员试戏演员试戏 (8)演员试戏演员与嘉宾合影演员与嘉宾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