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七届“创新杯” 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7浏览次数:1137

近日,我校第十七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我院杨欣、叶宜宜、杨巧媚等同学的《骆越祭祖文化在花山岩画中的体现》(指导老师:张利群)和林瑀欢、李东梅、彭洋洋、 何玉玲等同学的《桂林高校校园语言文字使用规范性调查》(指导老师:刘惠)分别摘得哲学社会科学类和社会调查类一等奖。

本届“创新杯”参加学校复赛的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349件作品在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社会调查类和科技发明制作类等四个方面展开角逐。经过复赛、现场展评和专家评选,共评出一等奖 10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105项,鼓励奖139项。我院共选送26件作品参加学校复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鼓励奖7项的优异成绩,团体总分位列全校第4名,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三等奖,相较上一届“创新杯”(团体总分第16名)取得了大幅度提升和跨越式突破。

据悉,2016年以来,学院将积极参加“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作为树立学院良好学风、提升学生读写能力的重要抓手,制订出台了《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和《关于“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和创业计划竞赛的奖励办法(试行)》,形成学院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专家教授提供选题、学生团队申请立项、专项经费重点资助的“创新杯”作品培育孵化机制,鼓励师生共同努力,打造高质量作品参加竞赛,师生参与度以及完成作品数量、质量均有明显提升。据统计,2016年我院“创新杯”工作共征集到22名老师提供的69个选题方向,收到110份学生团队的培育计划项目申报书。经过学院审核评定,评选出55个(本科生34个、研究生21个)具有研究前景的“创新杯”项目立项团队予以资助孵化,最终完成作品86件。

2017年,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创新杯”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推进学院“中文之光·本科生读写能力提升工程”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学风建设,力争取得新的辉煌。

覃卫国副校长在现场展评中听取我院作品介绍1覃卫国副校长在现场展评中听取我院作品介绍我院组织专家对报送学校复赛的创新杯作品进行评审2我院组织专家对报送学校复赛的创新杯作品进行评审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