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我院学子喜迎开学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1158

2月27日是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在浓浓的开学氛围中,我院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上午8时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我院部分教师一同走进雁山校区文二区107教室,与2015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同学一同聆听了新学期的第一堂古代汉语课。

课上,崔金涛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学习态度,并应该怎样学习及如何看待成绩,教导同学们学习思维方式,即把握世界的方式。而后崔老师引经据典,从文字和音韵两方面用专业的知识分析了自己的名字的来由,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代汉语的魅力。最后崔老师用精彩生动的语言从口语和书面语、先秦口语和文言、唐宋口语和白话以及普通话和方言等四个方面,根据时间的脉络梳理并解释了何为“古代汉语”,描述了古代汉语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课后,副校长李家永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我院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陈小燕院长首先汇报了新学期师生返校情况和上学期以来我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建设、学生工作、创新杯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发展的目标计划,提出了要贯穿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完善创新工程,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多项可行性的举措。同时陈小燕院长还向学校提出了学院发展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包括全力支持推进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深化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能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争取一级学科博士点和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突破,以及人事、学生等方面的工作。李家永副校长对我院的工作成绩和下一步的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提出的制约学院发展的实际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表示学校会为文学院的发展进行各方面的支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林虹伶 摄/张泚然)

师生一同听课 师生同上一堂课
领导老师们在认真听课_ (1)

领导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会议现场

开学检查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