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第十六届“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绚丽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099

4月9日晚,我院举行第十六届“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十四届“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基地人社团文化节晚会,正式拉开又一届“中文之光”的大幕。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陈小燕、党委副书记吴骞、漓江学院院长杨树喆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同400余名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陈小燕院长在致辞中寄语全院青年学子: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我们在希望中奋进,去开拓我们的人生之路。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本届活动,不断拓展完善中文之光的内涵,在锻炼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人文素养的同时,达到了启迪心智、激励成才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为本次“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吉祥物贴上启动标志,并宣布第十六届“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开幕。

在由学院社团联承办的基地人社团文化节晚会上,我院各社团各显神通,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相声《我是文学家》诙谐幽默,在介绍中文之光系列活动内容的同时逗得场下观众哈哈大笑;由吟诵协会带来的《短歌行》,不仅让观众领略了中国古诗词赋的魅力,也让观众体会到枭雄曹操汇聚八方英豪、一统天下的豪情与霸气;学术研究协会带来的民谣歌曲《南方姑娘》,轻柔的伴奏、直白浅显的歌词,加上歌手温柔嗓音的演绎,在观众的心中勾勒出了一位温婉的南方姑娘的形象;采薇文学社带来的舞台剧《眉间雪》,讲述了师徒间的深厚情谊,师傅的殷殷嘱咐、少年的意气风发,只道一句“初心莫负”;剪纸协会的短剧《纸艺美容师》为观众展示了精美的剪纸工艺品,令人不由地对这一民间艺术心驰神往。晚会最后,我院社团联合会文体部带来的舞蹈《All I wanna do》热情奔放,点爆全场,将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结束后,各个社团在音乐学院一楼大厅举行了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纷纷前往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中文之光”系列活动作为学校“一院一节一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活动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大学生素质拓展为统揽,以实践、服务为载体,以创建优良学风为重点,坚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紧扣学生第一课堂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届“中文之光”系列活动包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春晓诗文朗诵吟诵比赛、锻炼师范生技能的三笔字大赛和讲课大赛、锤炼学生创作水平的校史院史剧本征集大赛、提升新媒体学生专业技术的微电影大赛、针对秘书学专业学生的秘书节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留学生交流活动,以及中文之光•基地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等。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朱运智 摄/张泚然)

刘立浩书记宣布活动月开幕院长陈小燕致辞精彩的歌曲节目舞蹈-礼仪之邦歌舞剧表演短剧-纸艺魔术师全体人员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