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百人共谱中华诗 粉笔铸就教师梦 中文之光•中华诗词书写大会盛大开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148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师范生专业技能,5月18日下午,我院于雁山校区孔子广场举行“中文之光·中华诗词书写大会”,一百名中文专业师范生在一百块小黑板上书写下他们的文学梦、教师梦和中国梦,也创下了我校同时书写粉笔字人数的“校园记录”。

书写大会上,同学们凝神聚气,认真构思,尽情挥洒,一气呵成,写下《乙亥杂诗》等中华诗词名篇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教师梦共筑中国梦”的口号。半个小时的书写,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钢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每一位同学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活动的盛况也吸引来了无数行人驻足,共同品味粉笔书法和中华诗词带来的艺术享受。

近年来,我院致力于师范生技能、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和中文专业读写能力的提升,制定《中文专业阅读书目》、《文学经典背诵篇目》,对学生阅读、写作实践提出明确要求;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具体指导学生课外“读写”实践;依托“中文之光”品牌策划、组织“师范生三笔字大赛”“师范生朗诵比赛”“反腐倡廉微小说、小小说创作征文比赛”“校史院史话剧剧本征集大赛”“文学名著读书报告会”等,提升学生课外“读写”活动的专业品质。此外,学院还为每一个师范生所在的宿舍购置小黑板,使三笔字练习遍及大学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此次中华诗词书写大会考验了参与活动的师范生黑板板书书写技能,是同学们展现读写能力的绝佳平台。

同学们在认真书写大会现场空中俯瞰书写名篇俯瞰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