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举办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出国学习安全教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477

7月4日,我院在雁山校区文一区312教室举办出国学习安全教育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骞,副院长刘惠,语言学与应用语言教研室韩明老师,以及此次带队老师周剑清副院长和汉语言文字学教研室崔金涛老师为即将奔赴泰国、韩国的3所高校开展为期一年学习的39名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进行了出国安全教育。

作为我院海外合作项目主要负责人的韩明老师以其多年来的丰富经验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出国学习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出国期间要遵守的安全注意事项、风俗习惯礼节、学习实习安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各位领导老师也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殷切嘱托,强调同学们走出国门一步即是代表祖国形象,既要恭谦有礼,又要不卑不亢,时刻保持警惕,遇到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立场不动摇,坚决捍卫国家尊严。最后,与会老师们寄语同学们充分把握一年国外学习的机会,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处处留心,勤学多问,开拓视野,提高能力,学有所成。

近年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实行“3+1”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3年在国内学习,大三1年在国外合作高校学习。今年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申请出国学习人数为历年来最多,从2016级开始该专业将进行全员出国学习。在出国学习前举行安全教育会既是对即将远行的学生们的安全嘱托,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是对将要出国留学学生的一次学习动员,鼓励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努力学习,不断成长。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练钰威 摄/钟欣蓉)

安全教育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