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排演话剧《花桥荣记》荣获第八届广西校园戏剧节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313

近日,由广西文联、广西教育学院主办的“颂党恩·跟党走 喜迎党的‘十九大’暨‘第八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大学生戏剧评选’”主题活动在广西教育学院礼堂举行。广西文联秘书长、广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林超俊,广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广西桂剧团书记、团长谢谢,广西资深舞台艺术家、著名作曲家黄有异,广西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定强,广西教育学院副校长李克以及广西其他高校的代表出席活动。

在第八届广西校园戏剧节的评选中,我校继续展现出广西高校话剧演出的绝对实力,收获七项大奖。由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望道剧社联合排演的话剧《花桥荣记》获得剧目奖大型剧目类一等奖。文学院退休教师向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朱玢倩荣获优秀导演奖,文学院望道剧社演员武冰洁、吕腾崟、郭心钰分别荣获两个优秀表演奖和一个表演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话剧《花桥荣记》原著为白先勇先生,国家一级编剧张仁胜为我校改编,由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剧社演员演出,王枬、黄伟林担任总策划。文学院向丹老师和文学院2015级秘书学专业朱玢倩同学担任导演。望道剧社是成立于2014年4月28日的校级社团,主要剧目有《秋声赋》、《桃花扇》、《十二公民》等。先后参加过中国校园戏剧节、多届广西校园戏剧节,斩获多项大奖,并多次接受地方邀请进行校外演出以及电视台采访。2017年重点剧目为话剧《花桥荣记》。

戏剧表演艺术家马定强为“优秀导演奖”获得者颁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