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新西南剧展》新书分享暨话剧《秋声赋》片段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849

9月23日下午三点,广西师范大学新西南剧展团队携新书《新西南剧展》做客“纸的时代”书店,现场我校望道话剧社带来了话剧《秋声赋》片段演出。到场嘉宾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员、新西南剧展团队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话剧社成员等。
        活动伊始,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刘铁群教授以短视频的形式对“新西南剧展”作了简要介绍。“新西南剧展”是在抗战桂林文化城“西南剧展”精神感召的方式启示下,用戏剧排演、文物检阅和文化沙龙等方式,深度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实现文学经典活化,全面提高学生历史认知、经典阅读、文章写作和学术研究能力的人文科研与教学改革工程。
        “满城争说秋声赋,众人传唱落叶歌。” 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话剧社成员为大家带来了话剧《秋声赋》片段演出。演出结束后,新西南剧展的团队成员依次进行发言。
        “在历史落幕的地方,让我们重新出发。”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黄伟林说道,桂林除了山水,我们还能谈什么?谈桂林文化!桂林的文化以桂林抗战文化城为典型,其中又以西南剧展影响最为深远。桂林的大学生绝大多数都不知道七十多年前曾存在一个充满激情的桂林城,为了不让历史沉寂在尘土中,我们从2013年开始策划新西南剧展,新西南剧展的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从2013年到2016年新西南剧展的整个历程中,我们坚持青春激活历史,学术引领时尚,信仰照亮人生!
        “佩服于老师们的高瞻远瞩,感动于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广西师范大学老师向丹说道,新西南剧展对历史的继承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孩子们在戏剧中对感情把握得很好,演技也很到位。话剧,对她而言,是忘不掉的,话剧成为心灵最珍贵的东西。她愿意经常回来,回到孩子们身边,跟他们一起努力。历史的沉淀,年轻的力量,注定更辉煌的未来!
        “就算是自恋,我们也要自恋下去。”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刘铁群老师说道,一直以来,我们的读书、教学、科研总是冷冰冰的。但实际上,读书可以很美、教学可以很美、科研可以很美。我们师生常常互相感动,看了几十遍的话剧,每次演出时仍会忍不住落泪,别人或许会说我们自恋,但就是这份无私的自恋,造就了新西南剧展的辉煌。
        “这些在别人看来是故事,但于我们而言,都是镶嵌闪光的真实经历,不管再过十年,还是二十年,都将是我们最真实的青春、最宝贵的回忆。”本次活动在现场互动以及随后的新书签售中落下帷幕。

(文/傅泽陵 摄/毛丽彦  审核/刘欣 蓝廖国)


黄伟林老师讲话


刘铁群老师讲话


向丹老师讲话


赠书环节


《秋声赋》片段演出2


《秋声赋》片段演出6


《秋声赋》片段演出7


现场观众分享观看心得1


活动后黄伟林老师在新书签名1


活动后向丹老师在新书签名


全体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