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中文之光•德育讲坛” 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024

10月20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之光•德育讲坛”启动仪式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黄轩庄,校学工部(处)部长唐文红,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骞,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廖国,学院副院长苏旭南、刘惠,部分教师代表和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院长陈小燕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刘立浩书记以“德”字的演变过程向大家剖析讲解“德”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遵循“德”的准则,直视“所行之路”的方向,遵循本性和本心,恪守道德规范,培育美好品质,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刘立浩书记指出,“中文之光•德育讲坛”的启动,以我院独特的文化优势、文化资源、文化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德育教育,这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所指出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重要论述的实践。刘立浩书记还指出,德育教育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首要工作,而文学是德育教育工作最好的教材。他还强调,我院师生应以积极的视角推动“中文之光•德育论坛”建设,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德育讲坛的活动中去,学知识,添涵养,育德行。
        接着,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黄轩庄对我院新创设的“中文之光•德育论坛”表示热烈祝贺和大力支持,并当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黄轩庄,校学工部(处)部长唐文红,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学院院长陈小燕五位领导上台共同点亮水晶球。在水晶球光芒的闪烁下,在众人雷鸣般的掌声中,“中文之光•德育讲坛”正式启动!
        据悉,“中文之光”系列活动作为学院“一院一节一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年。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德育教育工作,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我院原有“中文之光”这一品牌构架中,新创设我院“中文之光•德育讲坛”。“中文之光•德育讲坛”是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又一次创新。

(文/梁茵茵 摄/钟欣蓉 毛丽彦 李晴 付云 陈月莲 黎富彤 梁金奖 审/蓝廖国刘欣 钟梅)


学院院长陈小燕主持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致辞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黄轩庄致辞

领导嘉宾启动“中文之光•德育讲坛”


“中文之光·德育讲坛” 启动仪式现场1

“中文之光·德育讲坛” 启动仪式现场2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