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中文之光•德育讲坛”第2期:刘立浩书记与本科新生谈“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370

为加深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培养2017级新生爱党爱国意识和青年的责任担当。11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分为本科新生做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中文之光•德育讲坛”专题讲座。
        刘立浩书记以十九大顺利闭幕为切入点,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期盼,并从“我们为什么入党”“我们能为党做什么”“我们怎么去努力”三个角度展开讲座。
        刘立浩书记从“树立共产理论信念是新时代学生实现理想的正确选择和最佳途径”、“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这两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分析解决了入党动机的问题。同时他指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献身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唯一的正确动机。接着,刘书记结合党员义务,从“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奋斗”的角度深刻阐释了“我们能为党做什么”。最后,刘书记结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的实际,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的具体要求,让同学们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先进意识、奉献意识、规矩意识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德育讲坛专题讲座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院风、学风,提升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文/韦龙梅 陈晶晶 摄/陈月莲 黎富彤 审/李逊 刘欣 苏晨)


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在作报告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