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 2018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八桂行•走进防城港”活动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3浏览次数:1383

1月25日,2018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八桂行•走进防城港“践行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文化公益讲座在防城港市。上午,启动仪式在防城港市第一中学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副书记蓝廖国国,副院长苏旭南,语文教育专家陈玉秋教授、唐子江博士,桂林心之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黄图毅博士及其“心力安护”教官团队,以及防城港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近20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刘立浩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致力于十九大精神的践行和以文化自信为抓手的“四个自信”的建设,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相信面朝大海的防城港市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方面一定春暖花开、硕果累累。启动仪式结束之后,陈玉秋教授与唐子江博士联袂主讲了“国学经典与语文核心素养”讲座,桂林心之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教官团队开展“初心护蕾”防校园欺凌安全防护专题讲座。两个讲座内容切中需要形式别开生面,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防城港市第一中学的书法室,并就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展开专题的研讨。下午,相同主题的两个讲座在传统文化积淀深厚的百年老校防城中学举行。

2018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八桂行•走进防城港“践行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力”系列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和防城港市委宣传部、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共青团防城港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桂林心之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部湾高中、防城中学和防城港市第一中学等单位协办的一个宣传和实践十九大精神的公益文化教育活动。除第一阶段的启动仪式、文化讲座和教育调研以外,还有第二阶段的“文化传自信乡村行”和第三阶段的“‘铭记师恩 筑梦山海’传统文化新春联欢晚会”等活动。(唐子江/文 审/蓝廖国)


开幕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