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尝试多元教学模式,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608

为了提高我院留学生汉语学习的应用能力和水平,提升国际交换生在短期内实现使用汉语沟通、交流的能力,我院在留学生汉语教学中,积极创新尝试运用多元化教学模式。3月20日下午,在育才校区物理教学楼,我院韩国留学生与物理学院14级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在课堂上开展双向互教活动。此次活动由秦莲红指导,教学活动效果突出。

在课堂上,来自韩国顺天乡大学和新罗大学的六名国际交换生先用简单的中文介绍自己,接着由韩国学生代表介绍礼仪化妆的方法,并给中国学生作化妆示范,最后指导中国学生给自己的同伴化妆。中韩学生利用语言、手势、身势,以及拼音、文字进行热烈交流。韩国学生教中国学生化妆,中国学生则教韩国学生学习中文,并不断地纠正韩国学生的中文发音。同学们相互学习,课堂气氛异常轻松、活跃。

本着开拓多元化课堂的理念,此次活动不仅创新了礼仪课堂的教学,也是拓展留学生汉语第二课堂教学活动的大胆尝试。通过此次活动,新入学的韩国留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了新环境,增进了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情谊。实践证明,这种多元教学模式对提高留学生的汉语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图文/阳建琼 审核/ 刘惠)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