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扬帆出国,为梦护航——我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3+1”出国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718

3月22日,文学院在雁山校区文1区-409教室召开2018年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3+1”出国交流会。本次活动由韩明老师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陈小燕、副院长周剑清以及国教处印尼项目负责人林瑜昆老师。本次活动旨在“深化认知,答疑解惑”,全面解答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有关出国交流的疑问。

首先,韩明老师依次介绍了七所合作院校的基本情况。林瑜昆老师着重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乌达亚纳大学和玛琅国立大学的具体情况以及当地的人文环境和地理气候,消除了部分同学出国相关问题的担忧,激发了同学们对印度尼西亚以及两所合作院校的热情。

随后,刘立浩书记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国外交流时的独特体验。他指出,在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背景下,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己,把更多中国优秀文化带到国外,彰显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

接着,陈小燕院长向大家分析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说到,同学们要做好专业上的准备,将出国学习的收获最大化,同时今年是第一次全员出国交流,希望大家能够不负重任,打好漂亮的第一仗。

最后,同学们现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嘉宾老师也都是一一耐心解答。本次交流会对今后的出国留学交流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留学合作学校的了解,更让大家看到了未来的美好前景,增强了勇敢面对未来的决心。(文/黄旭科 审/蓝廖国)



院党委书记刘立浩讲话


学院院长陈小燕讲话


韩明老师主持会议


林瑜昆老师发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