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创优良学风,建智慧文院 ——我院举办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014

5月25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文二区11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创优良学风,建智慧文院”的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李逊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吴大顺、周剑清、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萱、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陶柳洁以及六位2014级优秀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我院2015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团委书记李逊宣布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之后,副院长吴大顺就当前考研政策为在场同学们进行分析,随后介绍我院考研“导师制”,并就如何利用导师制的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他谈到,经过这几年来的试验,导师制已经初见成效,并且成果显著,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学院给予的“导师制”福利,打通考研之路。随后,他从“怎么考”以及“为什么考”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考研讲解,鼓励我院15级本科生积极参加考研。

随后,分团委书记李逊主持考研成功学生代表颁奖仪式,副院长吴大顺、周剑清上台为6名14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副院长周剑清上台讲话,他展示了我院去年和前年的考研数据,并谈到,随着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我院的考研率与考研质量也节节提升,在2018年考研同学中,目前已有钟雨薇、潘攀、包莹三位同学获得出国读研的机会。在考研的经验分享上,他强调了考研导师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主动与导师交流,并珍惜与导师交流的机会。

随后,14级优秀学生代表伍媚扬、陆思琪陆续上台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两位同学都强调了“计划”以及“研友”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陆思琪同学还补充道:“在考研征途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我院导师制等考研福利制度的施行,有效地提升了我院的考研质量,推进学院“中文之光·本科生读写能力提升工程”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学风建设,而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也鼓舞了正在为自己的考研目标努力奋斗的同学,增强了他们的考研信心。(文/陈晶晶 方宁宁 摄/钟欣蓉 审/陶柳洁)

 

吴大顺副院长讲话

2014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伍媚扬分享考研经验

与会同学现场提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