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文之光•研究生论坛”第95期:城市特征与普通话使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88

5月25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副院长郭骏教授在育才校区图书馆的广西文科中心312会议室作了题为《城市特征与普通话使用》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惠老师主持,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研室的陈景元老师、陆前老师以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同学们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郭骏教授结合自己做城市语言调查的切身体会,娓娓道来。首先,郭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社会语言学中的新兴分支——城市语言学;其次,郭骏教授以自己整合归纳城市语言学近几年成果的经验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几座城市中普通话、城市方言在内、外部语言中的使用情况;最后,郭骏教授指出了当前城市语言学研究中尚存的一些不足之处,鼓励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同学们去尝试这一新领域的研究。讲座最后,郭骏教授说道,科研最大的推动力就是兴趣,想做好科研,就要不断培养自身的兴趣,并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培养敏锐的学术眼光。随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郭骏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讲座最后,刘惠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郭骏教授带着自己的最新成果所做的报告,清楚地展示了城市语言学研究的特点,从系统上向我们呈现了城市语言研究的方法,让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去了解语言学。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文/韦巧洁 图/马沙木嘎 审/蓝廖国)

郭骏教授在作报告

学生认真听讲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