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532

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6月27日下午,学院团委在文一区101教室举办了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学院团委书记李逊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学习会上,团委书记李逊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团的十八大开幕式,聆听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论述和团的十八大报告全文。他对在场的主要干部提出了三点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到重要的政治高度来学习,把握其中的深刻内涵,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把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发展相结合,提升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把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与学院团学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学院团学工作水平,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随后进行的学习心得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代表盘丹说道:“我们青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徐沛瑶认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一口号,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接下神圣的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高度责任感,奉献青春力量。任小艺说:“马克思主义始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强调要重视青年、关心青年、依靠青年,而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扬奋发、务实、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学习研讨会是在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办的。本次学习研讨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团的十八大精神,让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推进团的思想引领工作。(文、图/练钰威 审/李逊)

院团委书记李逊讲话

同学们在观看开幕会

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