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话剧《花桥荣记》到首都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88

2018年11月9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展广西优秀图书首都高校巡展之“故事里的广西精神”。学院望道话剧社受邀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演出话剧《花桥荣记》片段。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家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话剧《花桥荣记》指导老师黄伟林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话剧《花桥荣记》根据著名小说家白先勇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全剧共16幕,分为桂林、台北两场,青春版《花桥荣记》自2017年5月首演以来,先后到桂海碑林、来宾高中、广西大学等地以及校内演出十余场,好评如潮。

本次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演出选取了《花桥荣记》中桂林场的4幕,主要讲述了米粉丫头初识营长产生爱慕并厮守终生的故事,配上深情的演出、跌宕的情节、浓烈的乡愁,一次次挑拨着现场观众的思绪,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话剧《花桥荣记》前往首都高校演出,是“新西南剧展”作为一个文化现象走出桂林、走出广西的一个突破,也是传播广西文化和校园戏剧的积极探索。(文/郭烨泷 审/蓝廖国)

参加演出的师生合影 演出花絮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