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文之光•研究生论坛”第130期:别现代主义美学:维度与方法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148

12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王建疆教授在雁山校区行南101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别现代主义美学:维度与方法论》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张利群教授主持。我院文艺学教研室、比较文学和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等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建疆教授先解释了别现代的含义和阐释了区别现代性的原因。在此讲座中,王建疆教授大致讲了以下几方面:第一,应运而生的别现代理论。王教授直接点出了别现代主义是基于思想市场欠发达的现状和中国文化复兴的需要所衍生的理论;第二,别现代的话语、思想、理论和主义创新。王教授从古今“别”的不同含义来说明了话语的创新,以及阐释了“别”的本体意义和方法论意义;第三,别现代主义美学的维度。王教授从其范畴和发展阶段,类型等多方面并借助一些艺术作品来阐释别现代主义美学的维度;第四,别现代主义美学的方法——跨越式停顿和切割理论与创造性思维。王教授解释了两者的定义,并说明如何做到跨越式停顿和切割进行发展创新。

接近尾声,在场师生和王建疆教授进行了互动,张利群教授并对此讲座做了总结。讲座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文/李妙 /练庆林 梁晋郎  审/蓝廖国)

 

王建疆教授在进行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