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承办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首期活动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258

12月6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助力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首期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活动。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学工部(处)主办,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旷永青在活动中讲话,并与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为参会的学生代表和新入职辅导员代表赠送贺祖斌校长著作《思考大学》。

旷永青在讲话时指出,我校要积极应对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解决能力短板,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同时,辅导员也应正确地认识新时代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积极实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方略新举措,奋力展现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作为新气象。

旷永青表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要站在更高的战略上来思考和谋划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旷永青强调,我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加强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构建学风建设和文明修身的长效机制;要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培养人才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在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刘浈及学生进行吟诵《礼运大同篇》以及“飞花令”表演时,旷永青为表演学生随机抽取行飞花令的字,对令学生出口成诵。

活动中,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吴大顺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结合本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工作展开讨论。

本次工作坊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了自主学习、团队合作、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为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成长指引了新的路径,有利于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图文/陈晶晶陶柳洁 练钰威  /蓝廖国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新入职辅导员赠送《思考大学》

校学工部(处)处长毛立刚(左一)、校团委书记陈国华(右一)为学生代表赠送《思考大学》


学院院长吴大顺作报告

学院吟诵协会进行吟诵表演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