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举行2018秋季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主任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088

1221日上午,学院在育才文二北楼811会议室召开了2018秋季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主任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吴大顺,教学副院长周剑清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剑清主持。

首先,周剑清副院长就本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做了布置,对本科教学工作中的教材订购、命题、监考、阅卷等做了相关要求。周副院长提出各教研室选用教材及讲义时一定要注意把关,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尽量选用“马工程”及相关优秀教材;在本学期期末命题中,各教研室主任应当注意审核试卷,重点审核考试内容是否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同时要求各教研室主任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各位老师在期末监考中应当遵守监考员职责。

其次,吴大顺院长就年终考核工作提出了两个新的要求。一是从本年度开始,各教研室必须进行教研室全体成员当场述职。这种形式促进各教研室的交流,明确各教研室成员本年度的工作情况,为今后工作的合理分配提供依据。二是以具体的数据来考核教师。由于各教研室成员的年度考核等级评议标准不够完善,年度考核无法真正发挥作用。用数据说话、通过民主评议,可以更加合理地评选研室成员年度考核的等级。

最后,刘立浩书记结合近期各教研室外出学习活动与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交流,刘书记就加强各教研室的建设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各教研室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刘书记强调,各教研室主任在教材选用中一定要把好政治关,注意审查选用的教材及讲义中的意识形态、宗教意识、民族思想等问题,同时在考试命题等教学相关工作中,一定要把好保密关,避免出现泄漏试题等教学事故问题,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教育和引导,提升教职员工的道德修养和责任意识。第二,是强化教研室的交流,年终考核述职就是教研室内部交流的一个机会,但是各教研室不仅是内部之间交流,也要积极与外校的教师进行交流,近年来各教研室的外出学习有了一定的成果,学院会继续支持教研室的外出交流学习活动,也希望各教研室通过该活动有进一步的提升。

各教研室主任也对本教研室的管理问题、课程安排、教学建议、教师个人想法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会议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踏实了想法,树立了目标。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各教研室主任明确了本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也为本学期各项期末工作有序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谢立慧 周剑清 审/蓝廖国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