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 ——我院举行开学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379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让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励我院师生在新学期奋勇拼搏、再创佳绩,2月25日,我院举行包括升国旗仪式、“开学第一课”、学院工作汇报会等在内的一系列开学季活动。

早上7时许,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各年级辅导员和本科2018级全体学生一道在雁山风雨篮球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同学们齐诵经典名篇《弟子规》,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并在国旗下宣誓:忠于祖国,为祖国服务。

“开学第一课”活动中,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一行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吴大顺,副书记蓝廖国,副院长周剑清、刘世文、刘惠、苏旭南和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本科2016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中文基地班的“第一课”——由王娟老师主讲的清词赏析。

随后,旷永青副书记与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移步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听取了我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学院院长吴大顺首先介绍了新学期师生返校情况,对于新学期的展望,吴大顺院长表示,我院工作仍然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狠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进拔尖人才,落实一流学科的目标和任务。吴大顺院长在汇报我院取得的“读写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桂学研究深入发展、留学生“3+1”项目进一步完善等成就的同时,还提出了关于教师培养、对外交流、课程安排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请求学校在上述问题的解决上给予更多支持。

旷永青副书记对我院开学准备工作和新学期工作规划表示肯定,他强调学院要学习并落实好党委的决策精神。他指出,新学期工作应该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需要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结合好学院的具体实际,凝聚合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

本次开学季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充分调动我院师生在新学期的奋斗积极性,引导其不断追求卓越。同时,也是我院贯彻“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理念的重要体现,对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刘芊里 陈咏淇 摄/陈秋利 李晴 杨灵烨 /蓝廖国 陶柳洁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院党委书记刘立浩讲话

院长吴大顺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开学第一课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