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汉语言文字学教研室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821

        1978年开始招收汉语史硕士研究生,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现有教师10人,都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近五年在《民族语文》《语言研究》《汉语学报》《汉语学习》《古汉语研究》《励耘语言学刊》《中国文字研究》《出土文献》《华文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及国家语委语保等省部级项目21项;获省级社科奖和教学奖5项。在汉语音韵方言研究、现代汉语语法语用研究、古文字与训诂研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主要研究方向有:1.汉语音韵方言研究。白云、闫顺英、袁卫华、赵媛等近年主要从事桂北地区方言的调研,侧重结合汉语史解释该地区的方言历史层次和接触演变。2.现代汉语语法成分和结构研究。樊中元主要从事现代汉语量词和句式的句法语义研究,对名词和量词的语义组配以及有关句式进行了多角度的研究。3.古文字与文献考释研究。肖瑜、崔金涛、翁明鹏、詹静珍等分别从事传世文献、敦煌吐鲁番文献语言文字及秦简牍文字考释研究。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