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网络新媒体教研室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052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是在原编辑出版教研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01年,中文系成立编辑出版教研室,开设编辑出版本科专业,正式开始新闻与传播学专业教育。为顺应国家新闻与传播学事业的发展,文学院分别于2012年、2014年开设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两个本科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第一批获教育部批准开设的新媒体本科专业之一,也是广西普通高等学校开办的第一个新媒体本科专业,并于2022年获评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

        经过1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网络新媒体教研室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现有新闻传播学类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博士5人(1人在读),并聘有业界兼任教师10多人。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重点大学,专业学科背景涵盖了文学、新闻学、传播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

        教研室管理的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设有电视制作、虚拟演播、非线性编辑等实验室,能满足新闻摄影、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报纸编辑、新闻演播等各类实践教学需要。教研室与中央及省、市媒体单位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广西日报社、广西电视台、桂林日报社、桂林广播电视台、桂林生活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多家新闻传播机构建立了实习基地,并与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科技报等中央驻桂新闻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