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党支部委员会议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937

3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雁山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党支部委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组织干事李逊,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立浩书记结合学院党支部的特点题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专题讲话他从党支部是怎样的组织、党支部的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做了全面的解读。他指出,加强党支部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要求,是保持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也是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基础的要求

接着,刘立浩书记结合《广西师范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细则(试行)》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结合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切实做好“九个一”,即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每月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一次;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学期末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一次支部工作。同时,刘立浩书记对在场的党支部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三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实效。

随后,李逊老师结合各支部的特点,针对《广西师范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细则(试行)》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及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规范化管理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和发展党员材料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培训。

最后,蓝廖国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希望大家从“党自身服务师生、基础材料档案三个维度认真落实评星定级工作,保持思想上、行动上、格局上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年度特别是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对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瞿如婷  图:郭烨泷  /蓝廖国 李逊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