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院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686

祭奠英雄及缅怀先烈,4月9日上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前往桂林市七星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院团委书记曹庆,院团委副书记黄旭科,部分团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怀;向烈士墓默哀一分钟,追忆、缅怀烈士的英勇事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在团歌声中为新入团的团员佩戴团徽,新、老团员在团干代表的带领下宣读入团誓言,明确奋斗目标,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学生干部代表发表团旗下的演讲,鼓励青年团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随后蓝廖国副书记给同学们开展主题微团课教育他深入探究了五四精神对当青年的影响以及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并对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四点想法:一是要珍惜青春,学以致知,用忘我的精神投入到知识的海洋中;二是要直面现实,学以致用,用所学的知识改变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三是要仰望星空,学以立德,做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四是要追求卓越,学以致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快乐地投身于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最后,在感悟分享的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下的美好时代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奋斗出来的,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刻苦学习,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年学子的力量。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校团委关于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相关文件的要求,提高学生对革命英雄、五四精神的认知和理解,发扬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育人精神举办的一次校外特别团日活动。近年来,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多次积极开展校外团课活动,通过浸润式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子树立起家国观念和责任意识,让学院学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在新起点上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文/黄德铭 图/李海霞 郭梦霞 /陶柳洁

集体合影

齐唱团歌

新老团员入团宣誓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