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重点学科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4054

中国古代文学

    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是自治区重点学科。该学科始建于1932年,迄今已有70余年历史。古典文学专家冯振教授,古代文学大家谭丕模、吴世昌、逯钦立等在此担任过教职,从而奠定了该学科深厚的学术积累和优良的治学传统。新时期以来,学科建设有了更大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职称、高学历、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均趋于合理的学术梯队。该学科点以学风踏实、团结协作,科研、教学成果显著而在全国享有良好声誉。

文艺学

    文学院文艺学学科是自治区重点学科。该学科渊源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著名学者陈望道先生在广西师专工作期间开展的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学科创始人为著名的文艺理论家林焕平先生。其后,黄海澄、林宝全、王杰、张利群为该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已形成重学术、重科研、重学科建设的优良传统。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具有较强的学科实力和良好的研究基础,在科研、教学、博士点建设、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建设成效。

中国现当代文学

    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是广西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该学科有悠久的历史,著名的左联作家、文艺理论家林焕平先生,广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广西抗战文艺研究会副会长刘泰隆先生以及刘焕林等知名学者曾在此任教。本学科在人才培养上成就突出,不仅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教师,还培养了一批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作家和评论家。本学科形成了以中国现当代文学文体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化与文学关系研究、区域文学研究等研究方向。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