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心传中华符号,情满师大汉教 ——我院举办中文之光·第三届汉教节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183

日前,我院2017、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大学生创业园二楼路演大厅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心传中华符号,情满师大汉教”中文之光·第三届汉教节活动。我院分团委书记曹庆,2017级辅导员刘浈、毕权飞老师及留学生教学秘书石华丽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2017、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成员及部分留学生、学院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充满中国特色的《团团圆圆》、《将进酒》中拉开序幕。泰国七位留学生带来青春活泼的舞蹈首先点燃现场的气氛,随后便进入令人期待的活动体验环节。本环节在现场共设有书法、剪纸、猜灯谜、画脸谱、编中国结六个活动角,茶道、中国传统乐器、泰国手工艺品及美食三个文化体验角,所有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同学可自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亲身体验中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书法活动角,志愿者耐心地为留学生和同学讲解握笔、运笔相关知识,指导他们如何书写汉字,让参与者在提笔落字之间体会汉字之美。留学生们对画脸谱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挑出自己喜欢的京剧人物,在空白脸谱上进行艺术创作。在茶道体验角,刘浈老师为同学们演示泡茶的一整套流程,她带领大家辨别六大茶类,和同学们共同感受茶文化。而最让中国学生感兴趣的泰国文化体验角,留学生用中文给同学们介绍了泰国传统美食,还手把手指导围观的同学用斑斓叶编折出漂亮的玫瑰花。
    汉教节作为我院“中文之光”的子活动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大特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本届汉教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也为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廖柳婷 吴小菊 李春林/吴小菊 潘兰珍 廖柳婷 李悠然 /蓝廖国 


全体合照

中国结活动角

泰文化体验角

书法角

开场舞

剪纸

画脸谱

茶道体验角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