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召开国家安全知识及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729

57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行南101召开了国家安全知识及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彭秀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主讲,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伊始,彭秀雪老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举行目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会议,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以及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理论知识,做好汉语国际志愿者,做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传播中国的好声音、好故事。

刘立浩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一,国家安全知识。当前国家安全复杂而多变,刘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国土、网络、政治等诸多方面安全的重要论述。随后,刘书记与同学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

其二,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刘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内容。

其三,刘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关于出国出境学习的几点要求。刘书记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体会提出要强化五个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政治意识、国家意识、安全意识、规矩意识、团队意识。同时也强调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外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形象,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互相关怀,互相包容。

最后,刘立浩书记和彭秀雪老师都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外出学习交流的同学平安、顺利,学习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本次学习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学院对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出国出境学习交流的重视,有利于提高出国交流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为出国交流学习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文/江华湘 图/孙丽燕 审/刘立浩)




刘立浩书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知识及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学习会


刘立浩书记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

刘立浩书记正在培训

同学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