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百人献礼百年五四,赓续奋进青年精神 ——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本科2016级举办中文之光·话剧展演

发布者:曹庆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803

为纪念五四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学子风采,我院于5月5日晚,在音乐学院一楼演艺厅举办“百人献礼百年五四,赓续奋进青年精神”——本科2016级中文之光·话剧展演。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吴大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团委书记曹庆,学院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本次展演。

本次中文之光·话剧展演百人献礼百年五四,赓续奋进青年精神”为主题,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2016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团支部话剧《第三十八年夏至》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一名热血卫国的军官和一位执念深情的戏子之间的故事,表现了“外敌未灭,何以为家”的爱国主义精神;2016级秘书班团支部话剧《一只马蜂》以日常生活中的琐事为脚本,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呈现了新旧思想之间的碰撞;2016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团支部话剧《未完待续》新颖别致,通过生动的表演向人们发问:孝与义,到底该如何抉择? 2016级本科生各团支部风格迥异的话剧,让现场观众领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中文之光·话剧展演的顺利举办,让学生进一步领悟了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有助于引导学生自觉践行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文之光·话剧展演是我院为配合“本科生读写能力提升工程”,落实学校倡导的“读经典、背名篇、写美文、演话剧”的号召而举办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数次,成效显著,丰富了学院的学习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 /黄德铭陈咏淇 图/韦龙梅 审/曹庆)

话剧展演

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