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曹庆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951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5月9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本科2016、2017、2018级团支书,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与会师生在文科楼101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的专题纪录片。纪录片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深入剖析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重要意义,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会上,各团支书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发表了自己感想,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同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在一起,传递正能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活动第二阶段,与会师生移步行政南楼二楼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传栏进行主题微团课学习,团课由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主讲,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五四运动的起源与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等内容,鼓励学生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百年运动,对激发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冯春思 摄/张凤 审/曹庆)

现场讲授团课

与会师生在观看纪录片

与会师生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