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观廉知廉,廉以修身”主题活动

发布者:曹庆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19

为培养学生干部廉洁自律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子的思想文化素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于5月10日思廉日举行了以“观廉知廉,廉以修身”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作品展览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老师作“观廉知廉,廉以修身”为主题的团课讲授,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坚持廉以修身,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吾日三省吾身”,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以青春蓬勃之力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廉洁文化长廊。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同学们对“廉洁”有了新的认识。“廉洁不应该只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需要我们每个人踏踏实实地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自律自觉、服务发展的表率,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青马学员秦祎璇同学在分享感悟时这样谈到。

学院廉洁文化长廊主要由廉洁书法字画、八桂古代廉吏事迹介绍、中央领导人廉洁语录和廉洁主题剪纸四个部分构成,选取了四十余幅与“廉洁”主题相关的书法、水墨画、剪纸和古今名人名言作品展出,旨在通过新颖独特的艺术视角和形象直观的表现形式让同学们在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廉洁教育。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廉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对加强学院学子廉洁文化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引导学院学子加强廉洁文化学习,促进自身思想道德水平的不断提高。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记者团 刘芊里 摄/  审/曹庆)

参观廉洁作品

开展微团课讲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