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歌声飘过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之红歌演唱赛

发布者:曹庆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243

七十载一路风雨兼程,一百年谱写青春华章,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5月12日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歌声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红歌演唱赛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本科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公开课。

在活动中,全体辅导员队伍以充满感情的朗诵和歌唱,向在场学生传递了学院辅导员队伍服务学生成才、助力青春成长的决心和宗旨;在演唱赛上,本科2017级汉语言文学基地团支部、2017级新闻与传播学第一团支部分别献唱《歌唱祖国》,用饱含深情的青春旋律,向祖国传递最美好的赞扬与歌颂;2017级汉语言文学第四团支部带来《我的祖国》,以高昂的激情,抒发青年学子坚决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与决心;本科2017级汉语言文学第二团支部、2017级新闻与传播学第二团支部通过手语舞并演唱《国家》的形式,阐述了他们对“国家”最深刻的理解。另外,本科2017级汉语言文学第三团支部合唱《国际歌》,以雄壮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共产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与巨大的能量;本科2017级秘书学为大家带来《大中国》,唱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本科2017级汉语言文学第一团支部带来《同一首歌》,表达了青春欢聚的喜悦之情;本科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带来《映山红》与《中国军魂》,铿锵有力的歌曲唱出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唱出了中国军民一家亲的美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由本科2017级汉语言文学基地团支部和2017级汉语言文学第二团支部共同组织并承办,以不同于此前的公开课形式,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打造“道德文院、美丽文院、健康文院、智慧文院”四位一体格局,实现以德立人、以美育人的目标。在前期的合唱排练中,各支部深入了解歌曲内涵,钻研歌曲情感,在合唱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洗礼,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开展自我德育,参与面更广,内涵更深刻,形式更新颖。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充分贯彻了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精神,用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展现了学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年精神风貌。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咏淇 /徐佩瑶 审/曹庆)

班级合唱表演

学院师生代表朗诵表演

工作人员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