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党委赴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交流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324


512日下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的带领下,赴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交流。

座谈会由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丹主持。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邱冠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深厚的情谊,他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党建工作特色,第一是积极遵循“三化”常态工作,即支部工作正常化、“三会一课”常态化、支部活动特色化;第二是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开展党建育人,针对各支部各专业不同特色,开展特色党建工作;第三是创新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走出校园,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党建育人工作,培养高质量人才。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对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党建工作上宝贵的经验。他表示,在新时代环境下,人才的培养要紧跟社会发展要求,学生党员要在新时代下更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刘书记介绍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特色。他从“以文化人,经世致用”为出发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第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委培训工作以及廉洁教育,提高支部委员素质;第二是把意识形态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第三是党支部以“以文化人”为目标形成“中文之光”系列活动的品牌,结合丰富桂林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接着,两个学院的党支部委员围绕党支部设置、党支部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合作交流常态化的共识。本次活动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年的有力举措之一,学院党委于4月底完成了学生党支部的优化设置,本次活动有助于新支委更快适应支部工作,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对确定支部工作方向和思路,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郭烨泷 杨梅  图/甘恒榕 郭烨泷  审/刘立浩)


座谈会现场


支委合影


两院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