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望道话剧社在玉林师范学院演出《花桥荣记》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058

天下米粉一家亲,玉桂花开香满林

——学院望道话剧社在玉林师范学院演出《花桥荣记》

512日晚,学院望道话剧社来到玉林师范学院演出了经典剧目青春版《花桥荣记》。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纪委书记韦宏明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杨潇、副部长李艳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霞教务处副处长唐世纲,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邱冠、院长肖国栋、副院长郑立峰、副院长王易萍,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吴大顺和玉林师范学院一千多名学生共同观看了话剧演出。

演出前,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为本次演出致辞,他首先对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然后指出话剧表演可以让学生对文学作品有着更深更全面的理解,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文学素养,是较为独特的学习方式。最后,唐仁郭书记预祝本次话剧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花桥荣记》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的同名小说,由著名剧作家张仁胜先生担任编剧,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发生在台北一家桂林米粉店里的故事。粉店的老板娘是桂林的一个米粉丫头,嫁给军官当了官太太没几年,又在战乱中与先生失散,只好靠着祖上传承的手艺在台北开了家桂林米粉店谋生。来米粉店的客人大多是和她一样流落台湾的广西老乡,他们在这一间小小的米粉店里上演着人生的悲欢离合,命运的升降沉浮。他们也曾在无奈地挣扎中深情回望,回望那个直到生命尽头也回不去的,海峡另一端。

一碗米粉,串联起了两个小时的话剧演出,也串联起了现场观众跌宕起伏的情绪,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在现场观看话剧演出的师生们感动于春梦婆回望桂林的相思情深,也叹息于李半城、秦癫子、卢先生客死他乡的悲惨遭遇,演出全程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话剧演出结束,演员们依次上台谢幕,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被话剧打动的师生们纷纷鼓掌叫好,用热烈的掌声向演员们表达谢意。本次话剧《花桥荣记》在玉林师范学院的成功演出,加强了两校之间的话剧交流与联系,使更多学子感受到了话剧之美,文学之美。

(文/黎富彤  图/郭烨泷 黄竞威  审/蓝廖国)

演出现场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与演员亲切交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