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少年有梦,无问西东——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079

6月26日晚,我院于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隆重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晚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骞,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吴大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副院长苏旭南、刘惠,团委书记曹庆以及我院部分教研室老师、辅导员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本场毕业晚会以“少年有梦,无问西东”为主题,寓意我院 2019届毕业生将心怀梦想踏入社会,不忘时代使命,坚守初心,无问西东,筑梦芳华成就绚丽人生。

晚会在动感十足、激情四射的开场舞《have a good time》中拉开序幕。随后,我院教师代表和部分2019届毕业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种类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其中,易家欣、傅泽陵等同学一展歌喉带来一首《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的呀,就算很遥远,我一定会到达。”动听的歌喉、悠扬的旋律、寓意深远的歌词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逐梦想成就亮丽人生的坚定信念;唐子江老师带来原创歌曲《母校请记住》表达了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殷切期盼;朱本归、庄思琦同学带来相声《助人为乐》展现了男生的日常趣事与珍贵友谊,幽默风趣,引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钟莹同学带来歌曲独唱《龙文》,唱出了文化自信,唱出了深厚的民族自豪感,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陈鑫、王粲瑀等同学带来街舞《Attention》及双截棍表演,动感的音乐、灵活的舞步、变化莫测的双截棍武打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2019届基地班毕业生深情演绎的情景剧《游园惊梦》,将话剧独白、中国古典音乐、舞蹈、诗歌朗诵融于一体,让现场观众获得了独特的审美感受;作为本场晚会神秘嘉宾的李逊、毕权飞、彭秀雪和陶柳洁四位老师倾情演唱了歌曲《你曾是少年》,表达了对少年时光的深深眷恋;熊之锋、戴裕丰等同学深情朗诵了原创散文诗《日记》,通过一篇篇“日记”回忆了他们美好且难忘的大学生活。2019届毕业生和老师们的精彩表演,让在场观众品味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文化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本场晚会节目表演期间还设有“讲故事的人”环节,向在场观众讲述我院2019届部分毕业生大学四年期间学习与生活中的成长故事。其中包括了陈佳钰同学备战考研、身赴泰国传播汉文化的故事、戴裕丰同学为我院体育事业争光的故事、2015级望道话剧社社员与戏剧结缘演绎经典收获成长的故事。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展现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四年大学生活中拼搏、奋斗的身影。现场观众纷纷被他们真实的故事打动,感动的眼泪悄悄浸湿了眼眶。

老师是学生思想、灵魂的引路人,是学生成长之路上不可或缺的角色。大屏幕上展示的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让2019届毕业生重温了大学四年中与老师携手同行的美好时光,再一次戳中了2019届毕业生的泪点。在晚会上,2019届毕业生还为四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献上了真挚的祝福。最后,本场毕业晚会在歌曲《彩虹》的合唱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时光匆匆,回忆满满。大学,是一个人成长、成材的重要阶段。四年前,2019届毕业生踏进大学的校门,开始了一生中最宝贵的求学时光,在我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办学宗旨的引领下勤奋学习、刻苦奋斗,努力增长才干,茁壮成长。如今,羽翼已经丰满的他们即将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少年有梦,无问西东,愿我院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记者团/黄德铭 摄:记者团/张凤 杨灵烨

全体合影

合唱

毕业故事回忆颂

舞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