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067

6月26日下午,我院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典礼,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主持典礼,部分辅导员、家长代表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院长吴大顺上台致辞。吴大顺院长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就毕业生们未来的人生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谈到,毕业生们应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文人,把读书、思考、写作渗透到自己的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当中,在努力追求人生高度的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既要崇尚专业精神,又要保持人文温度。发言最后,吴院长饱含深情地说道:“广西师范大学永远在你们身后支持着你们,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

随后发言的是教师代表陈雪军老师,他主要从志、行、勤、明、静五个方面寄语2019届全体毕业生。陈雪军老师认为,毕业生们不仅要志存高远、理想远大,更要牢记“持之以恒”和“事要躬行”,需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件事。同时,陈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应该具备洞明世事的能力,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人生中诗意栖居,为自己的心灵找寻安顿之所。

紧接着,进入学生、家长代表发言环节。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王思衍、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盘丹作为毕业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师大四年的求学时光,并将这段日子形容为一场饱含酸甜苦辣的青春盛宴。她们表示,正是在我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教学理念的滋润下,她们得以茁壮成长。

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中文基地班陈晶晶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向曾经给予她帮助的师兄师姐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黄美华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对学院和各位老师由衷地表达了感谢,感谢学院对孩子们的全面培养,感谢学院各个老师对孩子们全心全意的付出。

“拨穗礼,赠送手札”环节,2019届毕业生依次上台,学院领导老师亲手为他们拨穗,并赠予他们毕业手札。拨穗代表着麦穗已经成熟,象征学子学有所成,也寓意着他们正式毕业。

最后,毕业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行拜师礼。2019届毕业生面对各位老师深深鞠躬行礼,三次鞠躬表达了毕业生们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拜师礼毕,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在毕业生们铿锵激情的誓词中,毕业典礼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典礼的举行,标志着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了他们现阶段的学习,即将迈入人生的一段新征程,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愿他们始终走在时代创新的前列,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记者团/甘秋婷 刘芊里 黄德铭 摄:记者团/庞舒晴 刁一伦

吴大顺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陈雪军老师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思衍发言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盘丹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陈晶晶发言

毕业生宣誓

拨穗仪式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