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汉语文化及其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55

6月2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东亚汉学研究学会联合主办的“汉语文化及其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桂林举行。来自中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2所高校72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汉语文化及其传播”这一论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惠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吴大顺东亚汉学研究学会会长、长崎大学教授杨晓安发表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吴大顺对各高校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详细情况,他表示:“我们真诚地欢迎各地专家学者与我院展开交流合作,也期待国内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来我院进行工作指导。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东亚汉学研究学会会长杨晓安在发言中简要讲述了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发展历程和学术成果,介绍了东亚汉学研究学会“一年一地,一会一刊”的年会传统和重视青年学者培养的办会特色。杨晓安会长谈到:“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能够尽情地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在会议之外也能好好欣赏美丽的桂林山水。”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将分成两个会场展开讨论。在此期间,来自日本长崎县立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发表主题学术演讲32场,研讨范围涉及汉语文化历史发展、深层内涵、地域比较、推广传播等多个领域。

据悉,东亚汉学学会于2010年在日本长崎筹备成立,2011年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了第一次年会,至今已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等地成功召开多次年会和博士生论坛,广大优秀汉文化青年学者在论坛中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学术论坛目前出版了15本学术专著,收录高端论文共643篇。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水甲天下”的历史文化名城桂林顺利召开,为弘扬和传播汉学学术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汉语文化研究成果的深入交流,推动汉学研究事业持续发展,为探寻更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汉语文化国际传播途径与模式提供经验借鉴。(文/练钰威刘芊里 /练钰威 韦龙梅 陈晶晶 张凤 杨灵烨/刘惠 )

会议现场

东亚汉文化研究学会会长杨晓安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致开幕辞

大会主持人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惠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