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莫道才教授出席韩国中国古代散文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1248

应韩国中国散文学会邀请,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副会长、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主任莫道才教授于2019625-28日到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的顺天乡大学出席了由韩国中国散文学学会与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及中国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散文学国际联合研讨会。会议主题为“中国语言文化研究与探讨面临的地域性发展与全球性挑战   ——中国语文学的受容与融合”。会议在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韩方参加这次研讨会的专家主要来自高丽大学、岭南大学、成均馆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庆北大学、启明星大学、祥明大学、崇实大学、汉阳大学、建国大学等著名高校,中国参加这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副校长徐昌洙教授致欢迎辞。该校孔子学院中方举办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教授专程莅临出席开幕式致辞。

莫道才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古代文体演进与骈文的跨文类渗透》的发言,发言之后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骈文跨文类渗透问题展开互动交流。这次学术会议中韩双方就中国古代散文若干学术热点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之后,中韩双方还举行了中国古代散文研究与汉语教学座谈会,就汉语国际教育与中韩语言教育与交流展开对话。这次研讨会不但促进了中韩学术界对中国古代散文研究最新成果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在中韩古代文学学术界的影响,也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韩方各高校对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留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文图/学院办公室  /蓝廖国)

莫道才教授发言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