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文之光•研究生论坛”第160期: 打开论文写作的方式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711

921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钟玖英教授在广西师大雁山校区文2-119召开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陆前副教授主持,特邀嘉宾宗守云教授以及2019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钟玖英教授从题目与选题、作者简介、摘要写作、关键词的提取、引言(绪论)、结论、参考文献、语言表述这八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其次,钟玖英教授又从选期刊、写邮件、联系编辑这三个方面指导同学如何提高稿件通过率。钟玖英教授在探讨论文写作规范相关问题时,语言亲切幽默,采用正反举例的方法,使得整堂讲座氛围轻松有趣,同学们和老师们收获良多。

最后,陆前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此次讲座对入学新生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在座师生对钟玖英教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文/蒙骄杨  图/蔡宗翰  审/蓝廖国)

钟玖英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学术论文写作规范

我院陆前副教授作总结发言

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聆听讲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