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961

1013日,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干部到全州县湘江战役遗址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湘江战役遗址公园纪念馆,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全面了解湘江战役,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党支部成员表示,参观湘江战役遗址公园纪念馆,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湘江战役革命先烈是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他们挺起了民族的自信,也是他们以血肉之躯铺就了共和国今日的坦途;湘江战役革命先烈的精神是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敢于奉献自我牺牲写照,是共产党人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不朽篇章。这就是共产党立党的“初心”,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不应该忘记的“初心”。

据悉,2018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把做好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工作,当作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按照自治区、桂林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 全州县委、县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各项工作,于2019年在脚山铺阻击战旧址修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以永久缅怀红军先烈的不朽功绩。纪念林建设坚持“以山为陵、以树为魂、以石为碑”的设计理念,本着简朴节约、庄严肃穆、永久纪念的原则,结合湘江战役主要战事。建设战壕遗迹、祭奠广场、纪念石林,种植桂北乡土绿色植物,安放全县发掘收殓的湘江战役红军遗骸,让红军烈士的英魂伴随着苍松翠柏融入大地,万古长青。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党员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曹庆   审/蓝廖国)

合影

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