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组织专题调研学习组赴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953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提升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我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工会代表到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及暨南大学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学习活动。专题调研学习由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任带队。

10月24日上午,专题调研学习组到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交流。华南师大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围绕“抓落实、保稳定、促和谐、惠民生”四个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的经验以及学院工会工作的经验。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与调研组分享了学院在学生党建与团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刘立浩书记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和我院党建主要工作。双方还就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成员来到学生活动广场,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暑假实践成果展,并与社会实践负责学生就如何开展好假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探讨。参观过程中,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到广西来、到祖国需要的贫困地区来进行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青年的力量。

24日下午,专题调研学习组赴暨南大学文学院学习交流。在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的陪同下,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了解暨南大学的历史,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做出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五点指示精神。在参观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介绍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做法,他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就要从党支部抓起,把党支部打造成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主题教育宣传队伍。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金介绍了学生党建经验,并表示当前学生工作进入了新时期,学生情况有了新的变化,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也要紧跟时代,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做好学生工作。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通过传统文化,特别是通过经典国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介绍道,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和文化教育,在学生教育的各个方面贯彻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精神,培养学生成为思想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10月23日下午,专题调研学习组前往广州友好老年公寓看望了我院离休教授林宝全老师,已87岁高龄的林老谈起上世纪80年代末期任中文系系主任时的点滴仍十分激动。林老离休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美学及文艺理论史,他就自己所研究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美学谈到,在思想上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要坚定理论自信不动摇,这样才能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等教育。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金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浈、第三党支部书记陶柳洁、第四党支部书记黄旭科,以及学院工会副主席骆萍老师参加了调研学习。(文、图/黄旭科 审/刘立浩)

专题调研学习组到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交流

专题调研组参观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暑假实践成果展

专题调研组参观暨南大学校史馆

专题调研学习组赴暨南大学文学院学习交流

专题调研组看望我院离休教授林宝全老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