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655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师生党员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日,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8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专题党课特邀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靳书君教授主讲,学院教工党员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刘立浩书记主持。

靳书君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经历和系列讲话精神出发,从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第一个问题:关于站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在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二个问题:关于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就是新时代的“三步走”战略。第三个问题:关于举什么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即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第四个问题:关于走什么路?靳书君教授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阐述中国应该要走的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第五个问题:关于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也即是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共产党。靳书君教授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来对此进行讲解,那就是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共产党。

整个党课,靳书君教授运用了大量的数据与案例,阐述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针对性、指导性强。最后,刘立浩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与感悟,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意识,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院师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了进一步的收获,思想政治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

                    (文/伍媚扬  图/伍媚扬 审/刘立浩)

靳书君教授讲党课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