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江战役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172

20191017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206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江战役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刘浈以及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刘浈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还共同学习了红军长征史上的一次伟大战役——湘江战役。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优势之敌苦战,终于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在这场战役中,有许多视死如归的战士义无反顾地冲向了敌人的炮火,奏响了生命的赞歌。

紧接着,刘浈老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湘江战役的背景、湘江战役三大狙击战,并以易荡平将军的事迹为例,为全体与会党员展示了勇敢无畏、视死如归的战士形象,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长征路上的钢铁长城,最终迎来了长征的胜利,真正诠释了长征精神之永垂不朽。

最后,刘浈老师总结了湘江战役的广泛影响,并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21世纪的我们,更应该永远铭记并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马丰蕾)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