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82

11月11日下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蓝廖国副书记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主题,从政治是什么、为什么讲政治,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任务是什么,大学生怎样守初心、担好使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蓝副书记通过十九大以后典型腐败案件引出严重违反党政纪律的危害性对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蓝副书记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是首要任务和根本性任务、是历史传统的要求、是关乎方向的问题、是凝心聚力地建设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需要六个方面展开讲解,高度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生命线工程。针对党的政治建设任务,蓝副书记分别从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领导、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与规矩、建设清正廉洁的党内政治文化等三个方面阐述,再次点明“四个意识”以及“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最后,蓝副书记提出,学生党员要坚守好初心,就要走好理想坚定之路、文化自信之路、学业自强之路、行为自觉之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走出人生的康庄大道整节党课,蓝廖国副书记运用了大量的案例,阐述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针对性强。

最后,支部书记黄旭科老师结合蓝副书记的讲话以时代中国共产党强化纪律建设的深刻缘由”为主题给同学们讲了一节党课,他说:“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与定位,深入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的实际,找准定位,力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有利于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党支部、深入基层党员的要求。

(文/黄旭科 审/陶柳洁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