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571

11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陈小燕老师主讲,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陈小燕老师从四个部分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部分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第二部分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坚定理想信念;第三部分为党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第四部分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第一部分中,陈小燕老师告诉大家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陈小燕同志具体讲述了张富清、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王杰、黄大年、廖俊波等人的6个先进事迹,她用生动的叙述方式让大家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的牺牲痛惜不已,为王继才“守岛夫妻”的坚守而感动,对这些先进个人的纯净初心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在第二部分中,陈小燕同志强调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她用桂林旅院的一名空乘专业的学生进入到机长的副驾驶拍照的恶性事件为例子,指出了该名空乘专业的学生就是没有理想,没有信念,更没有职业道德坚守,才会做出让本人和本人的职业都蒙羞的事情。在第三部分中,陈小燕同志强调了共产党的“五个必须”,“四个自我”。在第四部分中,陈小燕同志激励大家,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的基础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她强调,年轻人在生活中应该充满阳光,充满积极地正能量。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力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的党员带头作用。

(文/图 张渝英 审/曹庆)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