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文之光•研究生论坛”第175期 澳大利亚汉语教学发展历程及现状研究”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771

1212日晚上,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哲学博士、旅澳华人教育家,现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校长、澳新汉语教材发展中心董事长、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文教师协会主席,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育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全球三位常务理事代表之一的李复新博士,在我校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作了题为“澳大利亚汉语教学发展历程及现状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承办,韩明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语言学等相关专业的全体同学。

李复新博士以四分钟视频为开篇,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过去一年辉煌的发展成就,介绍了澳大利亚汉语教学发展历程和汉语国际教育相关大会的举办情况,李博士还结合自身在澳大利亚汉语国际教育推广方面丰富的人生履历,向同学们传经送宝,在汉语教学三要素方面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随后,李博士多角度系统地讲解了澳大利亚汉语教学教材现状,分别从澳洲本土教材、港台汉语教材,大陆汉语教材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每本教材优缺点,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李博士向大家提出了澳大利亚汉语教师的职业要求和未来希望与广西师范大学合作的展望,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还就讲座内容提出了不同的问题,李博士则一一作答,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未来人生的寄语,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韩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李博士丰富的人生经历用三个词总结就是:情怀、坚持和感动!”并激励大家努力学习,踏实做学问,向李博士学习。最后,在座师生对李博士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文/郭凯 图/成容 蔡宗翰)

李复新博士为同学们讲授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