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90后”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151

31916时,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主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90后”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副书记骆靖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逊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他号召支部党员要以学习回信为契机,最大限度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线上分享环节,党支部身处湖北襄阳的郭烨泷同志分享了他在战“疫”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服务社区体会和感想。因为基层社区人员紧缺,从2月中旬起,郭烨泷同志便主动参加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他协助社区处理居民每天的健康数据,帮助老人购买食品和药品,搬运消毒用品和防疫物资。他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参加志愿服务,正是对自己党性的考验和磨练,是向优秀党员看齐的最好的方式。从最初内心的恐惧,到现在越来越多人的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他把他所看到的城市一天天向好的情况传递给了在场所有党员,同时传递了必胜的信心。

在线上交流环节,党支部各成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的学习感受并抒发在疫情期间的感想,董岩坤同志说:“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及时采取有力的措施,让今天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取得一定的优势地位,我为国家感到自信和骄傲。”

接着,党支部针对线上教学期间的学习经验进行了自由交流;同时,研究生党员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情况和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李逊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他询问了各位党员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互帮互助,主动分享就业信息和就业经验,希望各位仍未找到工作的党员克服困难,主动出击,抓住机会,不断反思,争取找到理想的工作。

随后,“90后”本科生党员代表韦龙梅表决心:“我们要向奋战一线的党员代表及前线医务人员看齐,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学好专业知识,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90研究生党员杨晓霞表示:“我们作为在校学生,能做的不多,但是能做的也很多,要靠我们自己去思考,我们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找准自己的位置。”

最后,李逊老师对支部党员全体“90后”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心,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有自信心,要大胆用自己的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要始终务实,培养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的态度和品格,不好高骛远,不随波逐流,不贪图名利,感染和带动同学们在基层的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加深了“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认知;对党的青年工作有更深的认知,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前进的步伐。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反思自我,继续前进,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继莹 郭烨泷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